翻译社举办首届英语听写大赛

发布者:华苗青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296

翻译社首届英语听写大赛决赛于201863日晚6:30在文北110举办。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4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他们被分为两组,每组7名选手,分三轮进行决赛的比拼。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主任高纯娟老师、翻译专业教师吴小兰老师担任评委。

首先是第一轮Spelling Bee---单词听写。每组选手将听到的8个单词和4个词组,书写在小黑板上,评委现场批改,得分排名前十的选手晋级。接着进行第二轮比赛:我爱记歌词。在这个环节里,歌曲播放三遍,选手们需要将答题纸上的歌词补充完整。得分排名前八的选手晋级。然后,比赛进行到了激动人心的最终环节Film Dictation。被抹去字幕的一段视频播放三遍,选手需在答题纸上还原出该段视频的台词。答卷提交后,将带有字幕的原视频播放给大家观看。


选手们在各轮比赛中都有不凡的表现,你追我赶,令在场的同学们都和他们一起紧张、激动。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王蕤、王晓璐;获得二等奖的是陈雨航、诸凤洁;获得三等奖的是杨秋婷、凌晞、陈凡凡、陈雨欣。最后,两位评委老师也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并对单词记忆方法提出了科学建议。

高纯娟老师点评

吴小兰老师点评

   此次的听写大赛比赛将常规英语学习模式与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相结合,集专业性、趣味性、文化性于一体,拓宽英语学习路径,展示外语文化内涵和魅力,激发同学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