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留学分享会

发布者:华苗青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968

 20185186:30,“晓先生·学习者联盟”之留学分享会在文北104教室开讲。主讲“晓先生”是即将赴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大四学生姚昕雨。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姚昕雨同学建议大家前期一定要关注并搜集留学资讯,浏览自己心仪学校的官网或者微博,理性选择留学的国家、报考的专业。关于学校的选择,姚昕雨同学强调要广撒网,择优而选。

 接着,姚昕雨同学分享了准备留学申请材料的经验。留学材料包括雅思成绩、个人陈述、个人简历、两封推荐信、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关于雅思考试,姚学姐具体阐述了复习方法、应试技巧。在讲到自己经过六次考试之后,才终于达到报考学校的标准时,吸引了全场同学凝神倾听,期间屡次考试的失利,她也曾痛苦到一度想放弃,但最终还是坚定信念,克服了困难,获得了成功。锲而不舍的求学精神感染了全场同学,大家不约而同地为她鼓掌。此外,姚昕雨同学还强调了实践经验的重要性,丰富的实践经验,不仅能够提升专业水平,磨练意志,而且能够为个人简历增色,获得学校的青睐。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频频举手,提出自己在留学方面存在的困惑,姚昕雨同学仔细认真地一一回答。

 此次留学分享会,为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消除了迷茫与无措,帮助他们确立了接下来的目标与方向,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树立了他们追求专业理想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