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外语沙龙顺利闭幕

发布者:华苗青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708

424日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外语沙龙闭幕式暨外文歌曲大赛在中心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闭幕式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王静萍,外国语学院教师陈婷老师、薛慧老师,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李月老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华苗青老师。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外语沙龙闭幕式。在一段视频的回顾中,我们重温了外语沙龙系列活动,寿司制作大赛,外文主播大赛,日语卡拉OK大赛等活动的精彩瞬间一一展现。接着,王静萍院长为第十届外语沙龙闭幕式致辞,她表达了对活动幕后付出辛勤工作的师生的感谢,并对外语沙龙活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接下来的颁奖环节,陈婷老师、薛慧老师、李月老师、华苗青老师分别为外语沙龙系列活动的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外文歌曲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教师陈婷老师、薛慧老师,音乐学院师范专业吴玥和表演专业杜劲君,2017年外文歌曲大赛亚军张青于。本次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擂台赛,由五位选手守擂,另五位选手攻擂,评选出五位晋级。首先上场的一号选手卢钰晨,深情演唱了一首《What Are Words》。接着2号选手邱鑫带来了温情的《See You Again》。3号组合Why you try由马怡雯和任海燕组成,他们共同演绎了一首《When There Was Me And You》,4号选手陈嘉琪带来了《If I arent got you,5号选手袁震越则为我们演唱了一首经典《My Heart Will Go on》。之后五位攻擂选手的演唱也同样精彩,韩蕴芝同学的《少时》,李若诗同学的《All about That Boss,杨晓同学的《Flashlight,Mob组合带来的《Marry Me,以及祝嘉欣同学的《Fist Love》。经过第一轮的比拼,杨晓同学带来的《Flashlight》获得最高分,与袁震越,李若诗,韩蕴芝,以及why you try组合成功晋级决赛。第二轮复活赛当中,每位选手上场清唱一分钟拉票,最后陈嘉琪以一首韩语歌《给你宇宙》成功复活进入决赛。决赛的比拼更加紧张、精彩,选手们有的自带乐器,有的请人帮唱,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袁震越获得一等奖,陈嘉琪获得二等奖,李若诗和杨晓获得三等奖。



今天的外文歌曲大赛是本届外语沙龙的终点,更是激励更多同学努力学习英语的起点。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品牌特色文化活动,外语沙龙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展示了我院积极拓展外语学习路径、崇尚学以致用的育人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