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第八届翻译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侯卫卫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091

2020年12月1513:30至16:00 ,南京晓庄学院第届翻译大赛在崇一楼文北200成功举办,25名同学参加决赛并获得佳绩外国语学院2018级师范英语3班赵梦辰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玺、蒋珣、彭春娟、王佳晨4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李雪梅、李紫琪8位同学荣获三等奖,陈鑫、章佳倩等12位同学荣获优胜奖。

本次比赛得到教务处悉心指导,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翻译社承办,翻译专业教研室负责实施,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此次比赛面向全校各院各级学生,旨在以竞赛的形式,通过实践提升翻译职业素养。大赛还特别邀请到了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文和总经理助理周子珺以及翻译专业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作为现场观摩嘉宾外国语学院院长汪少华、翻译专业负责人周红民教授、翻译教研室主任高纯娟教师韩颖和尹婵杰担任评委。比赛开始前汪少华院长发表了赛前讲话,表达了他对大赛的支持和对选手的肯定。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齐文总经理发表讲话,预祝比赛圆满成功。高纯娟老师简单陈述了翻译大赛初赛及复赛情况,全面考察了学生的笔译、视译、口译及百科知识等综合能力,内容全面,计分合理。

本次大赛采用交替传译(汉译英)的形式,25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比赛,先听一段中文音频后给出自己的英文口译。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就选手们的表现给出了客观中肯的点评,肯定了部分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口译能力和知识面,同时也针对选手的一些问题提出好的建议。之后举办了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和颁奖典礼,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及本次比赛所有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最后,周红民教授致谢辞,宣布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翻译教学与实践的创新性改革,落实了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体现了我校浓厚的学习与实践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