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年度先锋论坛

发布者:华苗青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985

201912201210分,一年一度的外国语学院先锋论坛在文北200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克健、副院长汪璧辉、学工办副主任李倩、辅导员华苗青老师出席了此次论坛,外院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外院各班级代表参加了论坛。

一段介绍先锋们精彩事迹的视频拉开了先锋论坛的序幕,让在场的各位同学无不感叹先锋们的骄人成绩。随即,我院党总支书记刘克健宣读表彰决定,副院长汪璧辉为先锋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刘克健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汪璧辉副院长颁发荣誉证书

接下来,先锋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与心得。以“开始了就不要结束,结束了就不要后悔”为初衷的专业技能竞赛先锋冯宁,为大家提出上课坐前排、专注学习专业技能和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这三点小建议。秉持着“越努力越幸运”信念的专业技能先锋王思琪讲述了自己在写作、阅读和语音等方面的学习经验,爱看美剧的她,将学习与娱乐相结合,通过模仿、练习来提升英语语音语调水平。科创先锋刘晶晶团队,他们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为引领,凭借创新的思维、灵活的头脑展开了多方英语应用教学研究。“授人玫瑰,收留余香”的志愿先锋孙旭,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对他人对社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工作。“工作学习两不误”的进取先锋杨姬姬,分享了自己平衡学习与工作的窍门,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启发大家在实践中成长。“宝剑锋从磨砺出”的艺体先锋谈玺,她热爱舞蹈,在舞蹈房里挥洒汗水,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斩获大奖......先锋们的奋斗历程,感召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卓越,在奋斗中砥砺前行。

专业技能竞赛先锋王思琪分享经验

志愿先锋孙旭分享志愿经历

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学习中的难题与困惑,先锋们一一详细解答,精彩之处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与先锋互动交流


   此次先锋论坛评选出的专业技能竞赛先锋、进取先锋、艺体先锋、科创先锋、志愿先锋,为全院同学树立了榜样,通过分享、交流的形式,拉近了先锋与同学的距离,进一步增强先锋的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了先锋的影响力,让全面发展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