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趣味日语社荣获校级“十佳社团”

发布者:华苗青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190

日前,校2018-2019学年社团工作考核评选活动揭晓,我院趣味日语社喜获校级“十佳社团”。本次十佳社团评比活动是面向全校所有专业社团的一次评比活动,旨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表彰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突出作用的优秀社团,增进社团之间的交流。今年来自我校各个院系的四十多个专业社团参与此项评比,共评选出校 “十佳社团”10个,我院趣味日语社从众多社团中脱颖而出,为我院其他社团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说: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我们要加强世界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中国文化与日本文化的交流从古至今,源远流长。外国语学院趣味日语社成立于2012年,旨在营造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以日语为桥梁,增进同学们对日本文化的了解。

趣味日语社由日语专业外教益满义裕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至今已走过7个年头。社团将全校对日语、日本文化感兴趣的同学聚集在一起,在各项趣味活动中更深入地体会日语以及日本文化的魅力,带动更多同学加入到日语学习中来。趣味日语社的命名也是因此而来。

社团特色主题活动包括:日语五十音图教学、日本电影赏析、趣味寿司制作、和服体验活动、创意团扇设计大赛、日语沙龙、江苏省第二届“樱活动、花杯”日语才艺大赛江宁区预赛等。

趣味寿司制作体验

和服体验

寿司制作大赛

创意团扇制作大赛

江苏省第二届“樱花杯”日语才艺大赛江宁区预赛

    本次评比,趣味日语社荣获“十佳社团”,是对社团建设的极大肯定。希望趣味日语社再接再厉,引领更多的社团,以兴趣爱好为基础,以能力锻炼、学习提高为目的,以活动为纽带,在活跃校园文化、拓展综合素质、服务学院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