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简介

发布者:杜健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578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育学生具有主体发展意识、社会责任感和专业探究精神,熟悉日语专业主要工作领域及其相关素质要求,掌握日语学科专业的知识结构、基本技能与基本方法,形成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社会适应性,能够胜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或掌握教育基本理论和技能的高素质的、热爱初高中日语教学的高素质日语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阅读、日语会话、日语写作、日语听力、日本概况、日本文学简史、日本文学选读、日汉互译、学术论文写作、日语能力进阶实战、商务日语实务、日本商务礼仪、商务日语写作、商务日语会话、、教育基本理论、陶行知教育思想、日语教师素养与专业发展、中学日语教学设计、师范生基本功训练等等。

毕业去向:本专业的学生具有非常广阔的就业前景,具有较全面的商务基础知识和实际语言运用能力,就业方向可以为:中资涉外企业、日资中国办事处、日资、中日合资以及翻译公司从事涉及管理、翻译、商务等工作,从事初高中日语教学与研究、日语培训机构的教师工作,以及考研和出国留学深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