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侯卫卫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991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530日,校党委第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反馈校内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王宁同志代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反馈,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王静萍同志主持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克健同志代表外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416日至423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进行了校内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内部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宁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讲政治,及时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能较好落实基层党建目标任务,开展党内组织生活,领导班子和谐,分工明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能执行党政共同负责制,较好地发挥民主决策职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一、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有待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领导班子狠抓敢管,开拓创新意识有待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不到位。二、贯彻落实学校重要决策部署方面:学科建设,学术科研存在短板;人才队伍引进、培养力度不够;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仍需加强。三、其他方面:政治巡察认识不够充分;学院内部管理不够到位;办公用房问题超标整改存在不到位风险。

王宁同志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效。二是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核心作用。三是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王宁同志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刘克健同志表示,巡察组对我院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随后他代表外院领导班子作表态:一、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正确理解巡察工作意义。二、聚焦问题,长效管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三、注重引领,强化落实,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校党委纪委书记顾勤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认识,增强整改的自觉性。二、明确分工,提高整改的执行力。三、加强监督,强化巡视整改的有效性。校党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会议。